Sunday 17 July 2011

风云人物之YB依不拉稀。阿里



 

纵观历史长河,总有不被了解的孤独人物,比如伟大的科学家与天文学家嘉里利奥,比如伟大的生物学家达尔文,都曾受到宗教狂热分子的污蔑,被教会加于邪教分子、恐怖分子等等的不公头衔,嘉里利奥甚至被迫开记者会道歉,为自己明显正确的主张向世人谢罪。当然,历史也是公平的。虽然被世人所不了解,但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随着科学的进步,嘉里利奥这样的时代先锋很快被搬上神坛,成为今人仰慕的对象。

今天笔者要说的人物,比较达尔文、嘉里利奥这样的科学巨人自然是拍牛都末及,但在今天混乱无章,严重两极化的马来西亚社会,却无疑是一道清流犹如一股新鲜空气注入污浊不堪的马来西亚政坛。各位读者也不必猜了,这位仁兄不是谁,就是笔者极之欣赏,实在是有点相见晚的巴西玛区国会议员——依不拉稀·阿里。

YB依不拉稀同时也是名闻全马的土著权力组织首领、主席、代言人、发言人与精神领袖。笔者极为感叹的就是YB的为人。YB实在是一个非常真诚的人物,至少,纵观今天政坛,除了笔者一样佩服的槟州首长林YAB与丹州首长聂·阿兹YAB以外,再没一个如此坦然、如此诚实、如此可爱的政治人物。

首先,308前的马来西亚的政坛一直是一潭死水,可谓枯燥无味。尤其咱们华族年青一代,更是对政治严重冷感,情况不可谓不严重。依不拉稀眼见如此,悍然挑起重任,在他有力的鼓动之下,不少华裔年轻人开始认识到政治的重要性,争先恐后地加入黄衫军,成功化腐朽为神奇,为提高年青人的政治觉醒与内涵素质付出伟大贡献。

说依不拉稀的真诚绝不是笔者闭门造车。比如新近演进的净选联盟大骚动,他就先知先觉地劝告华族同胞囤积粮食。无他,知我族者此人也。谁不知道华族的神经最为脆弱,每每风吹草动,就会人人自危。今年三月日本海啸引发核危机,近在一水之隔的大寒民族波涛不惊,远在万里的祖国同胞却率先抢购食盐,以至大小百货商场盐架空虚,被讥为"盐荒子孙"

种族政治一直是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社会一个难以摆脱的阴影。YB有鉴于此,遂自发组织土权,希望以此激励本来暮气沉沉的马来西亚社会,为最终扫除种族政治作出无可估计的功绩。此外,目睹国人幽默感不足,生活沉闷无趣,更是自觉自发地于网络上散播各种新鲜语录,让大伙儿笑个够饱。

YB也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妻管严,那天YB本来兴致勃勃要与黄衣乱党决一死战,不料他家"内政部长"一发话,YB只好乖乖呆在家里"练功",这实在有点美中不足。如果能够看见YB与凯利联合众Bangla出现在街头,一定是一件足于名留千古的美事。

最后,YB自己已经学富五车,但他一样热心教育。他愿捐助RM5000颁发以YB命名的奖项予为民族大业做出伟大(米田)贡献的UiTM学生。可惜UiTM副校长是个胆小怕事的人物,害怕有心人会政治化这事件严词拒绝。不然,咱们马来西亚人绝对可以欣赏到新生代马来精阴的风采,还有YB颁奖时笑到嘴歪歪的和蔼模样。



据笔者所知,依不拉稀也是中国功夫的爱好者,他本身就努力学习气功,师承伟大的武术家欧阳锋先生的"蛤蟆功"一脉(有图为证!)。

依不拉稀练功时的情景。


 


 


 



P/SYB是不是Yang Bodo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