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ly 2011

玫瑰夫人列传

以下故事来自青蛙公子:

古有勃烈夏国,贵族麻苏家有一女,生有异相,面如雄狮,通体皆毛,族长悸,请相士观之。相士观摩良久,谓难。再问,曰:"此女旺夫,然命甚硬,十分矛盾,我不能解。以天下人计,还送佛堂,食斋礼佛为佳。"话虽如此,母怜女无辜,仍抚养之。

女长成,虽丑陋不堪,仍有寻常人家慕其家声势而聘之。有贾人许以千金,抱女而返,不料不及半日,即中风身亡。夫家以女克夫退还。旬月,再醮一小吏,不过三日,小吏食鸡子时突窒息死。女再三嫁一农家,过门五日,夫家即得瘟疫,阖家上下,鸡犬既亡,唯女无恙。经此,再无人上门提亲。

勃国有上卿之子纳拉奇之,冒死相聘,女容甚恶,然精于房事,纳拉如获至宝,宠逾正妻。纳拉正室贤惠,身长面白;女面恶心毒、矮胖难堪。纳拉专宠恶女,正室不堪长守空房,自求去。纳拉正中下怀,与女日日嬉戏,不知日月。

后纳拉父死,出仕为卿。时国相杜拉,昏庸无能,举国恶之。女为夫划策,推倒杜拉,取而代之,又内室有大功,封为玫瑰夫人。纳拉为相,初甚勤,然夫人贪财货,多派爪牙四处敛聚。勃国本富,多产黄金,夫人为所欲为,取之无道,民苦贪官,怨声道哉。纳拉夫妇毫无人性,遇有民申诉,一律下狱处置。朝中有官请多恤民力,纳拉以彼不知好歹,令血滴子捕杀归案。

勃国多年太平,自纳拉掌权,盗贼蜂起,为讨贼计,削民更甚,千金之家无不破败,老百姓家无余粮。其党羽等宵小籍此敛财,夜夜笙歌。夫人尤甚,每每出外游行,又多购珠宝,四处炫耀。有蒙国为交好纳拉计进献美人。蒙女貌美,房技不逊,夫人妒恨,趁纳拉外出使人杀之。寻思,不足解恨,使下人活剐之。蒙女至死怒骂,咒其此生再不得长发。不久,夫人青丝逐渐脱落成癞,无奈,戴髻。

纳拉夫妇横行无忌,国主畏其权势任之。有上卿华戈,已致仕,闻纳拉不得人心,遂鼓动勃人,约定中秋时起事。期到,都城人无不相应,军警或倒戈或置身事外,义军一路无阻,直抵相府,枭纳拉首。华戈谓女子无罪,欲饶夫人,国人不喜,押往断头台。

夫人少有志,谓女子当学武侧天,不料武氏不成,反倒一贾南风,祸国殃民,自身不得好死。


 

Putrajaya Boy知道马乃夏人的文言文水准,以下为翻译:

古代有勃烈夏国,贵族麻苏氏生了一个怪女孩,脸长得象雄狮,全身都是毛发。族长看了很是害怕,忙请算命佬看相。算命佬看了拼命摇头,说很不明白。这女孩又命硬又亡夫,很是矛盾,但她以后必定祸害天下,免得祸国殃民,建议送他去佛堂礼佛吃长斋。女孩他妈说算命佬你都是白痴,我女儿虽然丑,也不必搞到要送给佛堂这么大阵仗吧。

很快女子长大成人,虽然是绝世猪扒,仍有攀援附势的跑来提亲。有个富商以千两黄金娶了回家,不料没半天就中风去世。夫家当然不高兴,就把丑女退还。几个月后,又嫁给一个小官,没三日,新郎吃鸡腿时咽死。最后,嫁一个农夫,过门后五天,遇上瘟疫,全家死个干干净净,连鸡狗都不能幸免,只有丑女无恙。这么一搞,自然再没人上门。

勃国有个大官的儿子纳拉听闻丑女的事十分好奇,不怕死硬娶回家。丑女虽然是猪扒,但床上的功夫比AV女优还厉害,反正关上灯也看不到,纳拉爽得很,当作宝。纳拉的大老婆,贤惠漂亮,不爽他专宠那件绝世猪扒,就和他离婚。纳拉巴不得她走,费时有人做电灯柱。

后来纳拉做大官的父亲过身,纳拉也进入官场。正好总理杜拉是个天天睡觉的咔,丑女为老公策划,推翻无能杜拉由纳拉做总理。纳拉因丑女出了大力,就封她为玫瑰夫人。纳拉做总理,起初还很勤勉,但他夫人贪心,派很多克罗尼四处收钱。勃国盛产黄金,夫人与党羽到处A钱,人民被压榨得很不高兴,每天都有人在FB上唱他们。纳拉夫妇听说有人在讲他们坏话很不爽,用ISA把反对党都捉进去吃咖哩饭。有官员出来为老百姓说话,就派MACC对付他们。

国家一直很太平,到了纳拉执政,反而四处都有盗匪,为了对付盗匪,又更加努力压榨人民,有钱的人都破产,穷人家连吃都成问题,到处是乞丐与无家可归的人。他的党羽们却很是富贵,每天晚上都开轰扒(Home Party),不知多逍遥。他老婆更是要命,常常出国旅行,又喜欢买珠宝,四处炫耀,搞到老百姓越加TL他们。

有个国家的领导人为了讨好纳拉,特地送他美女。那女人很是漂亮,功夫也不输玫瑰夫人。夫人很是妒嫉,趁老公出国时派人杀她。后来又觉得杀了不够,下令用炸弹炸死她。那美女临死前破口大骂,诅咒夫人不得好死。不久,夫人的头发很快掉光,只好戴假发应付。

勃国的国王怕纳拉的权势,任他胡作非为。有条友叫华戈,曾经是大官,已经被炒鱿鱼在家逍遥,听说纳拉很不得人心,就派人四处煽动。很多人响应,最后大家约定中秋时Action。由于纳拉太嚣张,连军队、警察都不肯帮他们,不是保持中立就是倒戈加入起义大军。最后大伙儿一路杀入相府,把纳拉分尸。关于玫瑰夫人,带头大哥华戈有意放过她,但老百姓很不爽,坚持把她送上断头台,送她去地狱。

有人说夫人小时候很有志气,说女子应该以武侧天为榜样做女皇帝。可惜她学武氏不成,反而做了贾南风,不但祸国殃民,贻害千年,还搞到家破人亡。


 

贾南风: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3%88%E5%8D%97%E9%A2%A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