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1

709大集会总结(一)Syiok Sendiri 的新生代马来西亚人

轰动全城,震惊全世界的马来西亚首都市中心的709净选联盟大集会终于宣告落幕。ChineseUtusan将为关心马来西亚政治动态的读者们做一次总结。

你说泼冷水也罢,是善意提醒也罢,709集会再轰动,再震撼世界,从短期看来,也只是新生代马来西亚人一次Syiok Sendiri的超大型嘉年华会。Putrajaya Boy不否认,净选联盟的大集会背后的使命是不容置疑,也由不得我们每一个马来西亚公民不去支持。

从那位淋雨挨炮的伟大安娣到发起人安美嘉,长远来看,这次大集会是一次以英语为主要语言、受过高等教育,跨越族群、肤色的新生代马来西亚人的精神胜利,是他们正式进入政治主流的里程碑。这是308大选之后的重要遗产,种族政治进入倒计时,阶级斗争拉开序幕。在这些精英带领下,全民VS官僚阶层将是马来西亚未来的主旋律。比较可笑的是,身为斗争的主角之一,国阵到现在还沉溺在以前分而治之的时代,还死死地抱着族群旗帜,妄想以此争取支持,除了'愚不可及',不足以形容。

为何会说是这些精英自己爽,无他,这是一群自308以来就默默站在国阵对立面的政治力量,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从幕后走向台前;从无声抵抗,进入Full Confrontation (全面对立)的模式。以后的趋势,我们会看到更多Tony Pua,更多Jeff Ooi,更多从政治冷漠中走出来的精英进入政坛领导全民与具有浓厚封建色彩的称子狗阵作战。对于狗阵,这是一个打击,但却不致命,甚至没伤到筋骨。这些大集会群众本来就是308后流失的群众,对于狗阵来说,何损之有?换句话说,这次大集会虽然进一步削弱了国阵的声势,却没有动摇他的根本。

远居深山多为文盲的原住民、FELDA垦殖园的垦殖民、处于赤贫线的边缘族群、许多盲字都不识一个的老一辈,这些在上届大选与今年砂州选举坚定地在天平旁边画个叉的人们,才是下一次大选的造王者,才是改变这个国家运程的关键人物。直到今天,这些人还是国阵的保险箱,还是他们的定期存款,只要有这些选民存在,国阵就能够长时间继续统治下去。这些是面子书与网络力所不能及的群众,这些被边缘化,被国阵暴政欺负最严重的群众,恰恰是国阵的救命稻草。

两块水Satu Undi对市区选民不会有效果,对于朝不保夕的弱势族群,就使明知给钱的人不怀好意,也不得不像吸惯鸦片的道友一样一沉到底。进入山区,进入狗阵的腹地,是反对党刻不容缓的工作,是扭转乾坤的唯一法宝,华哥,这一切就看你了。

还有一点,大家必须明白,马来西亚的选举从来就不是公平的选举,也恰恰是为何净选联盟打破头皮都必须斗争、必须争取到底,我们不但必须出钱、出嘴、还必须出力继续支持的主要原因。按照现在的选区划分,只有不到40%的选区属于市区或半城市地区,但这些地区却很可能占据总选民数量的65%以上。就使民联在市区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大败国阵,但只要稳守乡区,马来腹地甲柔森彭与东马内陆地区,国阵还是可以以微弱的优势保住政权。今日大马曾有专文表示

308大选已经显示,凡城镇地区,或华人占高比率地区(也全都是城镇地区),国阵除了兵败如山倒,没有别的选择。后来的多次补选只不过进一步证明这种理论。在华人占有稍高百分比地区,从Bukit Gantang到Sibu,国阵都是铩羽而归。在马来人腹地,国阵靠着庞大资源,还是略微占据优势。除了瓜丁上演滑铁卢,其后的几次补选都是国阵胜出。

成败看青月亮

回教党支持者是这次大集会的主要力量,是大集会的中坚分子。信仰的坚定,使他们具有无畏镇压的士气;同是马来人,他们不似火箭党那样畏手畏脚;听起来很怪,但他们才是未来击败狗阵的X-Factor。

依稀记得当年少年时很Phobia他们,认为是极端分子(不排除有MSM煽风点火的因素)。如今人事翻新,又认识不少月亮党的马来同胞,觉得他们远没有想象中可怕。308以后,谈论到政局,就有朋友说以后还真要靠他们。如果狗阵敢玩臭,唯一能横在他们道上搞对抗的,只有月亮党。

由于先天劣势,火箭党潜力已尽,308拿28席,下一届大选DAP再雄也不会超过35席。月亮党308拿25席,可北马、东海岸地区,他们还可以争取很多议席。要倒狗阵,除了城镇一定要赢完,反对党还必须在乡区打破狗阵的堡垒腹地,抢他50席左右。因此,除了眼睛党要有突破,月亮党也必须在北马、东海岸有大量突破。比较组织薄弱,三教九流的眼睛党,Putrajaya Boy认为信念坚定、组织严密的月亮党更能做出贡献。

待续……。

Putrajaya B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