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uly 2011

1667人被捕,净盟上街

吉隆坡9日讯,大约6000名净选联盟破坏分子于吉隆坡市中心一带进行大规模示威活动,在警察部队艰苦奋战下宣告失败,多数重要成员被逮捕,其中包括数十名反对党领袖与国州议员
示威游行于中午12时左右开始,为突出数量,分散成无数小队兵分多路出击,于富都车站、中央艺术坊、茨场街、苏丹街、嘉美回教堂、中环总站、马来亚银行总部等地点集合与警方对峙。
经过警方多次劝告,示威者终于于下午三时陆续解散,但大规模的动乱已重创原本繁华的隆市中心地区,使无数小生意业者残遭沉重打击,损失不少于100亿令吉。此外,并有数十万网民通过面子书投诉,对净盟不负责任的行为使他们损失一次非常极之难得的周六假日表示严重不满
骚乱严重波及隆市中心地区,包括唐人街与同善医院等地,一些不堪失利的示威者甚至丧心病狂地于接生医院前燃放烟花

巫青团爱国者也于同日于武吉勉登路进行反净盟示威,但在警方善意劝告下迅速解散,发起人巫青团团长凯利因此被警方邀请前往武吉阿曼喝咖啡。

警察总长丹斯里伊斯迈表示此次反示威行动极其成功,警方不发一枪一弹成功制服多数示威领袖逮捕归案。同时,他也强调警方全程一直没有使用暴力,一直善待示威群众,比如所有逮捕者都获得马来西亚闻名的Nasi Lemak椰浆饭招待。对于反对党领袖声称受伤,总长先生则认为是他本人骑马时摔倒所致。
总理拿督斯里纳吉对于警方及时阻止示威游行感到非常满意,并对于是否荣封警察总长为国家英雄会认真考虑。他也表示欣慰示威并未对国家造成太过巨大的损失,尤其对国家极为重要的武吉勉登地区豪华商场并为受到任何干扰极之庆幸。
前总理,伟大领袖、一代伟人,马哈迪医生马伟人于部落格表示街头示威将严重危害旅游业,明显弊多于利,净盟行为纯属不智。

以下为现场图片:
示威出席者寥寥。


示威者于同善接生医院前燃放烟花

















观看示威活动的群众



反对党领袖安华向示威群众演讲。




本报只报导时事,不报导事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